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研学安徽

黄山:走进古村落 研学徽文化

2019-08-02 11:21:15 来源:黄山日报

  7月28日,黟县南屏村七约农场迎来了一批参加耕读夏令营的游客,这期活动招募的对象是来自北京、上海、合肥等地的10个家庭,他们将在这个千年古村落开启5日的“耕读生活”。

  距离黄山风景区40公里的千年古村落南屏村,保留了古朴的农村面貌,也承载着古徽州的深厚文化。近年来,在保护资源、永续利用的前提下,当地通过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适度开发增加民宿产业,把、购、娱、食、行等要素环节的文章做足、做优、做强,形成了以乡村景观、田园环境、特色餐饮、农家住宿、农家特色小吃、农事体验为一体的旅游产业体系,吸引不少投资商来此开办研学项目,也带热了当地的餐饮住宿。

  “孩子放暑假整天在家玩游戏,我想着得带他出去走走。这不,看到网上这个农场的夏令营招募,就报了个名。这几天下来,他很开心。”北京的杨女士说。

  “我们的夏令营体验课程包括稻田精耕、面包窑建造、竹筏漂流、香草手工、徽雕糕制作等十余个,住宿就餐与当地的特色民宿合作,今年已接待的研学游客3000余人。”农场主小七介绍。

  “别看南屏村的名气不如西递、宏村大,但这也是她的优势,人们来感受的就是一种远离喧嚣的自然生态之美,这一点商业化氛围不太浓厚的南屏更能做到。近三年来,南屏的旅游接待人数从2016年的13.77万人次增长到2018年的16.72万人次,我们相信,南屏未来的旅游发展前景会更好。”南屏景区负责人汪正权颇有信心,他们还相应开设了地面迷宫战、徽州石刻、草木染、汪姐火腿等研学体验活动。

  研学旅游扩大了当地劳动就业,增加了经济收入,据了解,去年全村在旅游业中就业的村民近百人(其中贫困户12人)从旅游业中获得年收入人均1200元。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