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研学安徽

淮南八公山区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暑期研学活动

2019-07-24 11:01:00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近日,八公山区妇联、团委牵头组织34名农村留守儿童再次走进淮南国文旅小镇研学基地开展了为期半天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暑期研学活动,丰富孩子的暑期生活。

  活动中,孩子们着装汉服在“爱心妈妈”及监护人的陪同下来到时光博物馆,学习农耕文化知识和淮南子成语典故等传统文化课程,领略四季变化,了解二十四节气的神奇魅力,实践体验了传统磨豆腐、手工DIY盐雕的制作过程。孩子们在教练的引导下还进行了射箭、珠行万里等拓展训练。最后,孩子们在“爱心妈妈”的指导下向在外务工的父母书写了一封家书,表达了感恩之情。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这半天过的非常充实快乐有意义,希望下次还能组织这样的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也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激发了孩子们热爱传统文化、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怀。(通讯员庞翠云)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