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研学安徽

“双城记”第三季研学体验游即将启动

2019-07-18 10:20:00 来源: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政府网

  由合肥市蜀山区文化和旅游局、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的“双城记第三季——最是诗情画意时”研学体验游活动,即将在7月21日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旨在展示蜀山区、霍山县两地文化历史内涵,彰显当地人文风情,打造蜀山文化新名片。

  文化做灵魂旅游为载体

  如今,研学游已渐渐成为大众趋势,它让孩子们开阔视野、陶冶情操,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增长孩子们的见识。蜀山区与霍山县应大势之所趋,开展“双城记第三季——最是诗情画意时”研学体验游活动,以文化作为灵魂,旅游作为载体,极具体验性、教育性和休闲性。

  7月中旬,安徽博物院引进故宫展览“走进养心殿”。此次霍山研学游团体来到蜀山,将能看到运用场景复原等手段呈现出的一个“养心殿”,在这里与文物穿越时光相知,细细聆听养心殿的故事。此外,孩子们还将前去“安徽省研学旅行基地”刘园,见识独具一格的徽派庭院式园林;体验纸伞DIY,培养动手能力,“撑”起一个诗意的周末。

  届时,合肥团前往历史悠久、自然风光秀丽的霍山县,也将有不一般的体验。大家可在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看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结合的人文景观;在安徽小三线军工博物馆,认真解读那一件件藏品,用心感受那段充满艰辛和荣耀的岁月,去看看那些尘封日久的三线人的精彩故事;在美术馆观看艺术作品,走进处处弥漫艺术气息的画家村,欣赏沿途美景。

  心动就要行动快来报名吧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招募20组蜀山区家庭和20组霍山县家庭(一位家长一位儿童为一组家庭,儿童不小于5周岁)免费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据悉,霍山团报名征集时间为7月4日——7月14日;合肥团报名征集时间则是7月4日——7月21日。另外,霍山团将于2019年7月21日上午到达合肥,合肥团于2019年7月28日上午到达霍山县。

  区文旅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孩子们而言,研学游最大的意义是一种体验,他们带着好奇的眼光去看世界,去体验不同的文化,这是一种无法用数字去量化的收获。“蜀山有诗情霍山有画意”,这个暑假,和孩子一起出发,共同创造一段美好回忆吧!(李飞孙雨静)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