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研学安徽

游中有学 学中有思 屯溪区研学游活力四射

2019-05-22 15:27:00 来源:黄山市人民政府

  在屯溪区博物馆感受屯溪悠久的历史,在徽州糕饼博物馆一站式体验百年徽州糕饼文化,在胡开文墨厂探寻徽墨歙砚发展和传承之路……当下,屯溪区研学游热潮迭起,各景区、景点迎来全国各地的研学游团队和散客,体验者们纷纷选择研学旅行的方式,于行走中学习传统,在体验里感受智慧。

 

  近日,黄山糕饼博物馆迎来了一波客流高峰。百余名师生来到这里开展研学旅行,他们以徽州糕饼制作为体验内容,深切感受了一次徽州糕饼传统制作技艺。“此次研学旅行是一场有意义的探求知识之旅,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我们能学到课本以外的知识,开拓了我们的眼界。”此行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为黄山市首家经政府登记注册的传统文化书院,屯蒙学舍书院以点带面,一直致力于开展国学经典系列研学主题线路活动,为研学者营造了一片课外实践、文化体验的实景天地。学员在导师的带领下,行走徽州,晨诵晚读,体验徽州书院雅致生活,深切感悟历史文化遗产中的传统文化内涵。“学习国学,走进国学,在国学课堂获得智慧的启迪与文化熏陶,这对学员们来说将一生受益。”屯蒙学舍负责人感慨地说道。

  近年来,屯溪区依托丰富的文化资源和深厚底蕴,同时不断加强研学旅游的研究与开发。该区在积极创建研学旅游示范点的同时,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设计推出了一批各具特色的研学旅游线路,打造了体系完备、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安全可靠的众多研学旅行项目,不断构建多元化、多层次的研学旅游活动体系,着力打造研学旅游品牌。“我们将进一步充分挖掘传统文化资源,发挥各旅游研学点的特色,更加深入地开发研学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把屯溪区的研学旅游做好、做大、做强。”屯溪区文旅体局负责人介绍。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