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原创

新增两地!安徽已有6个“中国天然氧吧”

2019-07-19 15:01:00 来源:中安旅游网

  中安旅游网讯 7月18日,2019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全国51个地区荣获2019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称号,安徽省潜山市广德县榜上有名。加上之前入选的石台县、霍山县、绩溪县和金寨县,安徽已有6地获评“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潜山(图片来自潜山市政府网站)

 

  广德(图片来自广德县政府网站)

  据了解,“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是由中国气象局指导、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起,每年度由地区自愿申报,经过规范程序,对地区的气候、空气质量、大气负离子水平等生态环境质量、生态及旅游发展规划、旅游配套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对符合条件地区予以认定、授牌。“中国天然氧吧”自2016年创建至今,共有115个地区先后获此称号。创建活动被列入2018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成为气象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典型。

 

 

  《2019中国天然氧吧绿皮书》在活动现场同时发布。绿皮书深入分析了2016至2018年获评的64家氧吧的自然条件、旅游热度、消费特征等数据,并发布了十大“天资”氧吧、十大“人气”氧吧和十大“黑马”氧吧。其中,我省石台县凭借各项优越的生态条件在“天资”氧吧TOP10中位列第二,同时也是十大“天资”氧吧中唯一入选人气十强氧吧的地区。此外,在2018年度人气攀升速度最快的十家“黑马”氧吧中,我省霍山和石台同时上榜,其中霍山以443%的增速排第二名

  51个2019年度“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

  广东省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浙江省青田县、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浙江省遂昌县、黑龙江省铁力市、江西省靖安县、云南省双柏县、湖南省古丈县、浙江省云和县、广西大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安徽省潜山市、浙江省缙云县、云南省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江西省德兴市、湖南省常德市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市、重庆市石柱县、江西省乐安县、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福建省德化县、云南省屏边苗族自治县、湖南省双牌县、西藏自治区错那县、湖南省洪江市、云南省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广东省揭西县、浙江省松阳县、重庆市巫山县、陕西省略阳县、湖南省江永县、陕西省蓝田县、浙江省桐庐县、云南省景东彝族自治县、重庆市云阳龙缸国家地质公园、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河南省嵩县、四川省兴文县、安徽省广德县、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河南省鲁山县、重庆市铜梁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巩留县、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陕西省汉阴县、河南省光山县、山西省沁源县、江苏省溧阳市、山西省翼城历山、山西省静乐县、山西省夏县。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