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原创

大皖南旅游“走出去” 长三角客源“请进来”

2019-05-17 15:33:00 来源:中安旅游网

大皖南旅游“走出去”长三角客源“请进来”

——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区)长三角旅游推介活动综述

  中安旅游网讯 5月8日至10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黄山、池州、宣城、安庆等四市政府主办的“美好大皖南迎客长三角”2019年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区)推介会在上海、杭州、南京三地举办。活动首次集中展示了大美皖南秀丽的山水风光和厚重的文化底韵,吸引了200余家媒体(平台)参与报道,发稿700余篇(条),曝光量超过9000万人次。

  高规格大规模  安徽首次巡回旅游推介

  此次推介会,安徽省副省长杨光荣和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四市主要领导登台代言,现场推介。这是我省近年来首次举办的高规格、大规模的巡回综合旅游推介活动。

  安徽与苏浙沪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交流合作源远流长,相互间是重要的客源市场。此次推介会的成功举办,将推进安徽与长三角地区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旅游合作,强化市场互推、客源互送、人才互动、信息互享。

  内容精优惠多  皖南向长三角发出邀请

  精品旅游线路发布、地方特色文艺表演、免费门票派送……此次推介活动内容精彩纷呈,优惠力度空前。推介会上重点推出了皖南示范区(核心区)和皖南世界遗产之旅、皖南诗意美景之旅、古皖山水文化之旅、文房四宝探寻之旅等四条精品线路。黄梅戏、书法展演等特色文艺节目则展示了四市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此外,78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主动参与,提供7.5万张、价值550万元的门票,面向长三角地区免费派送。安徽用自己的满满诚意,让大美皖南向长三角地区发出了“邀请函”。

  全媒体影响深  长三角将刮起“皖南旅游风”

  据不完全统计,活动期间,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媒体、苏浙沪皖主流媒体、各省市文旅官方微博、微信等200多家媒体(平台)累计发稿超700余篇(条),专题广告点击量800万余人次,曝光量超过9000万人次。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入驻安徽旅游融媒体平台的40余家媒体参与活动报道,信息经省内外网络媒体传播,有效转发近两百条,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覆盖范围和影响力。

  此次活动吸引苏浙沪三地旅行商、投资商等800余人参会,70余万人次通过网络观看推介会直播。50余万人次参与OTA平台“百万门票0元抢”活动,其中,黄山、九华山、天柱山、宏村等重点景区门票瞬间秒空。携程、同程、上铁国旅等企业和营销机构与安徽省相关市县旅游部门、旅游企业达成文化旅游合作意向60多项,部分客商将赴皖南四市采风踩线、商谈合作。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此次推介活动将在长三角地区掀起一股“皖南旅游风”。(胡冬华)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