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原创

铜陵永泉掀起“研学热”

2019-04-16 10:12:00 来源:中安在线

  四月仲春,花木葱郁,是赏花踏青的好时节。日前,铜陵市永泉旅游度假区迎来了数支学生研学游队伍。活力满满的小游客们在老师和景区导游的带领下寓学于游,在忆江南景区里一路欢歌。

  永泉旅游度假区为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铜陵市东部叶山森林公园,紧邻沪渝高速和铜南宣高速。景区占地8000亩土地面积和70亩水域面积,拥有近6000亩原始森林覆盖。整个园区主要分为忆江南、江南味道、永泉民宿和养生温泉等四大核心景区及山水园林、徽州三雕收藏展区、亲子游乐中心、农特产品体验基地等相关配套游览观光区域,是融养生文化、建筑文化、餐饮文化、生态文化等于一体的综合旅游休闲度假景区。

  研学游队伍所参观的忆江南景区位于叶山之上,具有典型江南园林建筑特色。景区内含十二处景点:王安石青年时代在此讲学的“荆公书堂(逢源堂)”;枫树与亭台相互掩映的“枫林唱晚”;树木扎根于乱石之上的“檀爱抱石”;泉水击石的“乱石听涛”;七座江南风格建筑集聚而成,内设兰花、奇石、根雕展馆的“七星采樵”;冰川岩叶叠石群“天书问道”;唐代道家真人叶法善在此修道的“叶法善真”纪念馆;喀斯特地貌沉积岩构成的“冰川奇观”;历经战火洗礼的“奈何碉楼”;占地三千亩一望无垠的“竹海无忧”;灵璧奇石“观音送子”;可登高远眺的“望江阁”。

  随行的张老师对记者说:“之所以选择带孩子们来这里研学旅游,一是因为这里的景观资源和类型非常丰富,我们可以从很多方面去给学生们讲解;二来这里离市区不远,过来也很方便,家长们比较放心。”学生们沿山一路上行,在饱览美景的同时,也不断学习吸收着各种人文历史知识和自然科学知识。(文/陈茜 摄影/朱燕青)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