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乡村

  • 2022-05-30 10:0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在推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安徽马鞍山花山区着力打造农旅结合的乡村旅游模式,乡村旅游业在基地运营、家庭农场等多元化的经营中,不断做大做强。

  这两天,在位于花山区的秀山生态果园葡萄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在忙着进行人工保果,以确保几个月后顺利迎来葡萄采摘的旺季,这些工人全部来自周边地区。

  花山区秀山生态果园的工作人员周金花表示,她今年70岁了,每个月还能拿到2500元左右的工资,她很开心。

  开心果园

  秀山生态果园是一家综合性基地化运营的生态旅游景点,以水果种植为主要经营手段,目前种植面积近220亩,包含水蜜桃、葡萄等9个品种。目前,秀山生态果园通过水果采摘带动了餐饮、游乐等系列业务,已经成为当地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景点,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还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

  秀山生态果园

  秀山生态果园的副总经理孙勇介绍,他们果园的劳动用工基本上都是来自周边的村民,果园每年提供30多个就业岗位,每个岗位年工资28000元左右。与秀山生态果园基地化运作不同,花山区还打造了一批以家庭经营主体为单位的家庭农场,这些家庭农场将自身种养殖业务与旅游业务相结合,专门推出亲子游等项目,更多面向家庭团体客户,逐步在濮塘地区形成颇具规模的家庭农场集聚区。

  润农家庭农场

  润农家庭农场的负责人王林告诉记者,目前该农场种植面积有200亩,其中含水塘面积有20多亩,包含垂钓、餐饮,年产值120万元左右。

  润农家庭农场里的花海

  近年来,花山区推出一系列惠企政策,服务乡村旅游经营主体,鼓励经营主体以适合自身发展的经营模式拓展业务,形成多元化的乡村旅游发展之路。

  去年以来,花山区共发展40多家经营主体,旅游收入达2.6亿元。花山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农业综合服务站站长戴启静表示,一方面他们对新的经营主体开展培训,扩大经营主体眼界,另一方面他们将积极争取各级的财政扶持政策,帮助经营主体做大做强,以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张冠男 张玮)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以“乡村善治”筑牢治理之基


发布于2024-03-26 18:15:56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