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美丽乡村

肥西县紫蓬山:美丽乡村建设续新篇

2022-03-31 09:27:43 来源:中安在线

  连日来,肥西县紫蓬山旅游开发区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程,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快干实干,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据悉,肥西县紫蓬山旅游开发区陀龙村三堰中心村是该县2021年度省级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之一,是管委会继古街山口美丽乡村建设后打造的另一个省级美丽乡村,于去年10月开始实施。今年开春后,为确保工程进度,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管委会农发局和陀龙村按照美丽乡村考核“目标不变,时间不变,标准不变”的原则,稳步推进省级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复工,有效实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

  目前项目所有的施工面已全部展开,确保复工生产的同时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在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的情况下,我们按照管委会和村委会的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通过聘用本地工人、采购本地材料等方式,防止外部输入,最大限度保证人员身体健康、安全生产。”项目负责人李伟说。

  截至目前,陀龙村美丽乡村建设已完成1200米新游步道、600米入户路及40个停车位建设;完成污水管网铺设2400米;完成水系沟渠清淤整治10000平方米;打造农耕文化主题景观及活动广场等7处;庭院、房前屋后、道路、村边和水边绿化5000平方米;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

  下一步,肥西县紫蓬山旅游开发区将继续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严格把好外防输入关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保障在建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奋力续写美丽乡村建设新的篇章。(唐光武)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