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美丽乡村

黄山区新华乡:墙绘扮靓乡村美景

2022-02-25 09:26:37 来源:中安在线

  走进黄山区新华乡赐田村李家组,各种农事耕作被“搬上”墙面,乡村道路两边布置着各色的装饰品,既让人耳目一新,又感受到淳朴的文明乡风。

  李家组位于太平湖北岸的赐田村,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去年以来,新华乡通过全域环境整治,组织乡村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农民积极参加其中,并通过美丽庭院评比等活动,共同建设美丽家园,让美丽乡村“活”起来。

  “现在每天干活累了回家,看到我们的村子这么漂亮,一下子就感觉轻松了,村子里漂亮了,我们自己也就更注意了,垃圾也不随手扔了,路边的杂草也主动及时清理了。村里也花了心思要把我们村庄建设好。”李家庄村民徐师傅乐呵呵的说道。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美丽乡村,既关乎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又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表现。李家组通过全域环境整治,利用墙绘道具装饰村庄,让乡村颜值提升,打造一村一落皆美景,提高了农民的生活幸福感。(江靖)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