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美丽乡村

肥西柿树岗乡:文旅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2021-03-27 15:22:10 来源:肥西县柿树岗乡人民政府

  “以前的村民依靠传统农业种植收入不可观,生活开支了去基本不剩钱,现在通过土地流转,公司给村民每年每亩能够带来510元的固定收益,同时帮助周边村民解决了就业岗位”柿树岗乡党委委员侯文蕾说。

  “我们村现在有两个园林公司,现在通过土地流转,在这里打工一天有80块钱,都有双收入,我们口袋也鼓起来了,比以前生活好多了”正在园林务工的丁岗村村民说。

51c9a2784827e8150302c44ac45ba97.png

  柿树岗乡丁岗村玺景田园综合体园林观光产业园

5d77a500f6e053c2be018c9a8c2b547.png

  近年来,肥西县柿树岗乡大力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农业乡镇发展定位,坚持以传统农业为魂,以现代农业为基,以田园山水为韵,走出一条乡村旅游为龙头、一三产高融合发展的新路子。自2018年起先后招引安徽一品小院蒿园民宿、园一紫荆园、玺景田园综合体及中策田园康养示范园庐西里等多个观光休闲的文旅项目,为柿树岗乡打造集现代农业、观光农业示范园、采摘、垂钓、休闲和娱乐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增添加瓦。

a5d999a8de1b696851fcf5632743c5d.png

  新街社区安徽一品小院蒿园民宿

  该乡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现有文旅产业服务的同时,将进一步挖掘文旅融合新途径,加快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助力。(代芝怡)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