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美丽乡村

黄山巷联村:春光正好把活儿忙

2021-02-23 12:46:02 来源:黄山日报

  春节刚过,趁着晴好天气,田地里到处闪现农民春耕的背影。近日,在黄山区三口镇巷联村村委会附近的农田里,一大片郁郁葱葱的油菜绿得发亮,一张张颜色分明的记号牌整齐地立在田中,7、8位村民头戴草帽,手拿锄头正在田里忙活着。走近细看,原来经过春节一段时间高温天气,田里杂草丛生,已和油菜融合一起。为了油菜能正常生长,村民们忙着除草、清沟和松土,在遇到长势旺盛的区域,为了防止油菜被农具损坏,细心的他们只能弯着腰,徒手一颗一颗地去拔,时不时还需几人合作完成。一位劳作的村民说,这几天都在忙着帮油菜除草,今天是最后一天,虽然在农村有这样的俗语:过了正月十五,才算过完年。但是这么好的天气,出来活动活动还能挣钱,这不是很好嘛!

  据了解,这些标注记号的油菜都是黄山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用于新品种试验的,该中心今年共种植6亩试验田,油菜新品种就多达60余个,他们还根据品种和技术不同,划分为肥效试验区和种子试验区两个部分。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