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美丽乡村

黄山三口镇:热闹非凡的“燕窝里”

2021-02-20 16:59:14 来源:中安旅游网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更是中国老百姓最隆重的节日,春节期间到处张灯结彩,一片喜气洋洋。

  三口镇燕窝里民宿这几天也格外热闹,据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假期已接待游客5-6千人。从大年初一开始,这几天都是从早上10多钟一直要忙到下午4点多,都是大人带着小孩过来玩得比较多。可见,这里已成为今年春节期间最火爆的网红打卡地之一。

  笔者闻讯来到这里,看见车辆及游客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在忙碌着边指挥车辆安全有序地停车,边做好测温还免费为游客发放口罩。旁边的天鹅和鸳鸯仍悠闲地在水里徜徉,用各种优雅的姿势吸引游客互动。沿着小路向上,乐园天地的孩子早已乐翻了天!孩子们在这儿尽情地玩乐,在松软的草地上放肆地打着滚儿,和同伴你追我赶;在滑滑梯上感受速度的快乐;大人们在跷跷板上一起回忆童年,愉悦的笑声让整个燕窝里被浓浓的欢乐气氛包裹着。

  玩累了,还可以和动物们聊聊天!拿着胡萝卜和青菜就可以和四角羊、小兔子、孔雀等来一次亲密接触。动物们就像事先排练好的一样,时不时露出笑容萌化了在场的游客。

  在枪林弹雨中传来的阵阵响声吸引游客前往,上膛、瞄准、射击一系列动作,男生们在这儿可以体验火力全开带来的刺激。

  孩子们在玩耍的同时,可以感受一下徽派建筑的魅力。马头墙、天井、雕刻等无不彰显徽派独有的风格,在这里你可以享受一下不一样的美好时光。

  燕窝里民宿自开工建设以来,其中大部分工人和劳力,包括会计、水电工、服务员、绿化园工都是当地燕窝里村民小组的村民,包括已脱贫尚有劳动力的江宝贵也加入其中。这里原本只有26户村民(其中6户建档立户),随着民宿日益发展,当地村民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