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乡村

  • 2020-12-21 10:23
  • 来源: 中安旅游网
  • 作者:

  2020年来,黄山区三口镇巷联村积极响应上级安排部署,以农户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做到了卫生厕所改造与环境整治同步实施,村庄人居环境得到了显著提升。

  起初,我村两委干部通过发放宣传单、口头宣传等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耐心宣传农村改厕民生工程政策内容。很快,政府免费给群众改造卫生厕所的政策就传开了,村民也很快转变了旧观念,接受新模式,纷纷主动前来村委会申报改厕,经过审批后符合要求的就可以进行改造,截至目前,巷联村已完成改厕260余户,受益群众1000多人。

  今年77岁的邢某,是三口镇巷联村岸口里村民组的村民,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来到老人家家里,她欣喜的告诉我们,现在国家的民生工程政策真是好!我在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健康脱贫综合医疗保障等政策外,看病自己花的钱少了,现在政府还免费给我改造厕所,把厕所从家外搬进了家里,就算是下雨天我也不用担心因为上厕所会滑倒了。老人家一边高兴地讲着一边带我们来到屋后,指着一处棚子告诉我们,之前我家里厕所就是在外面搭个棚子的老式旱厕,一到夏天又臭又脏还招惹蚊子,就因为这样,小儿孙们都不愿意回家,这下好了,有了卫生厕所后,她们经常回来看我,还一直说真干净,下雨天也不用往外跑,想起现在的美好生活,我就特别想感谢党感谢政府。

  村里许多和邢某家一样的老式厕所经过拆除、填埋,然后把厕所改造到屋内的卫生间,也有的寻找适合的位置进行改造。很快,一家家一间间干净敞亮的卫生厕所改造好了,老百姓一下子有了城里人的感觉,个个心里美滋滋的。下一步我村将继续加快改造进度,增加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提高群众对民生工程的满意度。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