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美丽乡村

团省委书记杨正一行来朱备禅修小镇考察调研

2020-11-13 10:55:52 来源:安徽特色小镇网

  11月5日,团省委党组书记、书记杨正来池州市调研共青团工作。调研期间,杨正同志与市委副书记聂爱国、青阳县委书记纪良才等党委领导就青年与共青团工作深入交流。

  杨正一行先后到池州市青阳县朱备镇九华后海扶贫超市、爱心超市、青年之家、陈畈民宿村实地调研,听取了池州基层共青团组织全面助力脱贫攻坚、移风易俗、全域旅游、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与基层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亲切交流。杨正对我市基层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相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在九华后海扶贫超市,杨正肯定了青阳共青团围绕“四个一”,即一行动(消费扶贫行动)、一平台(爱心扶贫平台)、一品牌(希望工程品牌)、一服务(志愿服务),全面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做法。他指出,在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共青团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广泛发动团员青年,主动参与,创新融入,当好脱贫攻坚主战场的青年生力军。

  在爱心扶贫超市,杨正了解超市运行机制和经营情况,对超市通过爱心积分兑换,激发群众自觉参与移风易俗的做法予以了高度评价,特别是对青阳共青团在移风易俗工作中先行先试、主动作为,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予以肯定。他提出,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共青团特别是基层团组织身处一线,要找好移风易俗工作切入点,发挥好团员青年的模范带动作用。

  在九华后海青年之家,杨正指出,青年之家是共青团联系服务青年的“门店”。要抓牢抓实,进一步丰富青年之家联系服务青年的功能,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切实将青年之家打造成广大团员青年相互交流、共同成长的阵地。

  在陈畈民宿村,杨正与在该村选派挂组的团干部,及在镇村产业发展中起带头作用的团员青年代表进行交流,实地参观了团组织参与的美丽庭院建设。杨正对朱备镇选派优秀团干部在村组一线挂职锻炼、实践历练,发动团员青年带动民宿等产业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要求,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基层一线磨砺锤炼,展现作为,努力将基层共青团组织建设成果转化为助力中心工作的实绩实效。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