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美丽乡村

祁门县:美丽乡村展新颜

2020-11-04 11:25:39 来源:中安在线

  金秋时节,走进祁门县柏溪乡西溶村,干净整洁的村庄、金黄色的稻田与蓝天白云相互辉映,一幅景美、人和的美丽乡村画卷尽收眼底。看着田间颗粒饱满的稻谷,村民们满心欢喜。过去,这片40多亩农田曾因沟渠淤塞导致灌溉不足,影响收成,今年水渠改造工程的顺利实施,让村民种粮增收有了更多保障。

  西溶村是一个300多户1000多人的小村庄,过去这里曾经垃圾成堆,生活环境杂乱。经过近些年的发展,西溶村正悄然发生着变化,道路干净了,河道整洁了,村庄旧貌换了新颜。

  小康生活,既要摘“穷帽”,还要换“新装”。2014年起,西溶村一边发展产业,一边下大力气整治人居环境。改水改厕、拆除违建、清理河道、美化环境等一系列措施让西溶村逐渐呈现出“家家有花、处处即景”的新貌。

  村庄环境美起来,西溶村正因地制宜挖掘特色,谋划产业植入,把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转化为推动乡村经济发展的动力,进一步做活“美丽文章”。

  “依托西溶村良好的生态环境及高速公路建设的契机,做好乡村旅游文章,同时谋划下一步农业产业化项目发展,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经济发展的西溶村,让老百姓都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王时花说。

  “白墙黑瓦绿水间,草木相依满庭芳”。如今西溶村村民的惬意生活,成了很多人的向往。村民们憧憬着,西溶村能在绿水青山中有更好的明天。(钱新胜 陈艳军)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