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美丽乡村

靓啊!贵池这个贫困村蝶变成美丽乡村,是你家乡?

2020-10-22 10:42:05 来源:中安在线

  农村美不美,关键看环境。近年来,棠溪镇花庙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程,以点带面,切实把好“红色引擎”,突出“党建+人居环境整治双提升”,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党员干部的“领头雁”效应,全力做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花庙村近年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以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环境卫生整治中做好模范带头作用,通过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作标杆,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于人居环境整治中,形成“党组织引领、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良好整治氛围。同时,花庙村还以各个支部为单位,采取“党委带动、支部推动、党员促动、党群互动”的工作模式,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大喇叭广播、张贴倡议书、悬挂横幅、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村庄美化绿化、厕所革命、“三堆”清理、垃圾分类等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引导群众积极配合、主动清理自家室内、房前屋后及周边的环境卫生,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人居环境整治浓厚氛围。

  走进如今的花庙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道路整洁,路灯亮起,民居错落有致,鲜花环绕游园,墙绘成为新的风景。村民有了活动场所,基础设施完善升级,全民增收逐步实现。从2018年花庙村整村脱贫出列到2019年被列入安徽省美丽乡村示范村名单,花庙村的村容村貌不断改善,村民的文明卫生意识不断提高,从贫困村蝶变为现如今的省级美丽乡村,这不仅提升了村庄的“颜值”,更提升了花庙村的“气质”。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