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美丽乡村

一条美丽的乡村公路

2020-09-09 09:55:50 来源:朱备禅修小镇

  随着黄白色的交通标线定格在路面,眼前便出现了一条美丽的乡村公路——青朱公路。

  2011年下半年,交通部门立项,对全长10余公里、路面宽9米的童陵路青(阳)朱(备)段路面进行改建,加固加宽。路面首先铺垫15公分碎石底层,接着加垫18公分水泥稳定碎石基层;第三道工序铺4公分中粒式沥青碎石基层,最后揭3公分沥青混凝土表面层。整个厚度增加40公分,总投资2000余万元。现在,从县城到朱备镇、到将军湖、到双溪寺景区,已展现出崭新平坦的柏油大道。在百花境内,公路部门还对排水沟进行了整治,道路两旁一律水泥砖砌护、水泥粉刷,使青朱公路更加配套、整齐、漂亮。

1.jpg

  说青朱公路美,美就美在绿化上。十多公里的道路两旁,绿树成荫。香樟、桂花、紫薇,有序排列,形成一条绿色长廊,车子仿佛行进在花海里,使人感到养眼舒适。曾有人赞叹地说:道路两旁的树木,就已经是一笔很大的资产。

2.jpg

  说青朱公路美,美就美在芬芳中。道路两旁的树种,分期开花。在暮春季节,香樟枝繁叶茂,新叶郁郁葱葱,在阳光的照耀下,鲜嫩活现,枝头盛开的小白花,散发清香,沁人心脾,让人陶醉;到了初夏,紫薇花争先恐后地绽放,水红、紫红、棉白的各色花朵,好似一群美丽的姑娘,向行人招手致意;到了秋天,丹桂飘香,香味醇厚甜蜜,使你不得不作深呼吸,尽情享受这一路芬芳。而且,桂花连开两茬,从中秋到国庆节期间,青朱公路就是一条芬芳之路,她浸润在香甜之中。

3.jpg

  说青朱公路美,美就美在如画的山水。青阳的风景集中在九华山东麓的朱备、蓉城一线,这是不言而喻的。你看,从杨冲上溯,庙宇、农家乐、生态园接踵而来。特别是自然景观莲花云海、天柱仙踪、烟霞园、将军湖,使你飘在云端、漫步在山水画廊中。那种怀思、探源、吟咏、走进,使你流连忘返,并获得无限知识,生出万般情趣。

4.jpg

  据旅游部门介绍,将推进青阳(蓉城——朱备)旅游度假区建设,重点发展养生养老、旅游地产等旅游业态,打造具有魅力的禅意休疗度假旅游区,努力形成九华旅游新干线。可以想见到,不久的将来,青朱公路将是车水马龙,更加美丽妖娆。(童天掌)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