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美丽乡村

宜秀区白泽湖乡:扮靓美丽乡村 勾勒脱贫画卷

2020-08-26 10:33:42 来源:宜秀网

  近年来,宜秀区白泽湖乡始终围绕“乡村美、群众富”目标,沿着“水乡慢城”发展定位,立足资源优势,深挖地域特色,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完善基础设施,勾勒出一幅人民脱贫致富、产业发展兴旺、村容显著提升、乡风日渐文明的美好画卷。

微信图片_20200826103145.png

    黄石村坚持“由繁入简”理念,利用土地资源整合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园、林业、果树庭院经济等,同时植入历史文化元素,依托本地水上运动中心,做活龙舟文章,倡导勤劳朴实、邻里和睦文明新风,打造了香飘满园、和谐温馨的“绿色新村”。

  大枫社区位于城市道路交口,具有较好的区位优势。该社区始终坚持“四个统一”,即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立面改造、统一环境整治,将沿街商铺宅按照徽派建筑风格统一改造,打造了独具空间韵律的“特色集镇”。

fdb2e8bcd758226bad325d63fc25e070.jpg

  龙华村位于白泽湖乡东北部,是该乡唯一的贫困村。2019年,白泽湖乡党委政府大力支持实施省级美丽乡村龙华中心村建设,该村坚持以“整治人居环境、培育文明新风、加强文化引领”为指导,积极将美丽乡村建设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改善贫困村村容村貌,加快推进脱贫攻坚步伐。别具匠心的精心设计、耐心细致的建设打造,既富有现代的灵动气息,又留住了那份淡淡的乡愁,使得一个个和谐、文明、生态、富裕的美丽乡村呼之欲出。

  先锋村毗邻破罡湖,该村充分挖掘本地的“农耕”文化,以“农耕”为主题,巧做“农”文章,以传统农业生产为底色,在做实清净整洁、改善环境的基础上,打造了集“农耕体验、休闲观景”为一体的“农家小村”。

微信图片_20200826103223.png

    在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白泽湖乡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目标导向,大力实施建设道路硬化、乡村绿化、环境美化、人居环境提升,助力脱贫攻坚,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同时,注重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活动,制定村规民约,破除陈规陋习,大力弘扬遵纪守法、勤劳致富、诚实守信的朴实淳厚乡风民风,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自力更生、脱贫光荣”的信念。(张曼 宣程)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