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美丽乡村

黟县美溪乡:烂泥滩大变样绽放美丽乡村之“花”

2020-07-31 14:48:13 来源:安徽经济网

  “这片荷花塘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项内容,前段时间汛期影响没有施工,现在天气晴好,我们就立马组织工人栽种,争取把之前的“欠账”都补回来”,正在黟县美溪乡黄姑村新庄组施工现场监督的主任贾小宾这样说。

  近日,黟县美溪乡黄姑村新庄组内,工人们正在如火如荼地栽种荷花。据悉,这片塘原先是田地,但因为土质的问题,产量一直不高,后来就荒废成了烂泥滩,“发现不适合种田后,这块地就慢慢被废弃了,时间一长,里面全是淤泥、垃圾、杂草,脏乱不堪。”黄姑村新庄组村民组长余汉军说。

165d38828b777a50493361516245de5b.jpg

  该乡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将占地3亩的烂泥滩进行清理改造,并引进荷花种植,“我们相信,这片塘很快就可以变得不一样,等到荷花开时,我们的乡村就会更美了”,周边来往的村民说。

  黄姑村是县级文明村,今年还要完成市级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与此同时,黄姑河柯家醉美“S”弯发展势头正盛,户外运动基地也正在建设中,日益美丽的乡村风貌助力乡村旅游发展的劲头愈来愈强。( 陈璡璡 )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