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看中国

自驾山南:晓看“少女湖”梳妆 幕看羊湖舞霓裳

2021-09-28 12:00:04 来源:湖南红网

  “少女湖”——普姆雍措。

  自驾车队行至羊湖边。

  羊卓雍措。

  自驾车队穿山越岭,一往无前。

    你可以永远相信,海拔越高风景越美,在山南浪卡子县应如是。25日晚,西藏山南国道219“一措再措”高原房车自驾团住进以海拔高度命名的5070湖景酒店,普姆雍措湖风瑟瑟,说“湖姑娘”睡了,早起再见面。

  普姆雍措是西藏海拔最高的淡水湖泊,海拔5010米,湖面面积295平方公里。普姆在藏语中是“少女”的意思,所以普姆雍措又名“少女湖”,因与羊湖相拥,也被称为“羊湖的姊妹湖”,湖边还有神山库拉岗日山作伴。

  清晨,太阳从库拉岗日山如约升起,光亮照耀着洁白的雪山,“少女湖”普姆雍措泛起层层金光,冰清玉洁的蓝色容颜,一眼便是万年。

  普姆雍措四季皆美,冬季的冰封场景,最为动人。每年冬天至开春,梦幻般的蓝色冰面像一块巨大的琥珀,让时光短暂凝固住她的容颜,散发宁静而深邃的美。

  一路翻山越岭,穿越沟壑,自驾团前往此行最后一站羊卓雍措。比起少女湖的羞涩,车行路上,宽广的羊湖延绵数里,盛情展现她各个角度的颜值。

  天上仙境,人间羊湖。作为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羊湖如珊瑚一般美丽,四面被群山环绕 ,碧绿的湖水楚楚动人。落日时分,抵达鲁日拉观景台,夕阳下的羊湖犹如一位身着盛装的姑娘,挥舞着衣裳,一颦一笑倾国倾城。

  从哲古湖到白玛林措,从普姆雍措到羊卓雍措,历时3天,由山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西藏山南国道219“一措再措”高原房车自驾露营节圆满收官。“藏源山南”的美不止于此,自驾慢行还有更多美景值得品味,等你来!(何超 戴科 秦楼)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