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看中国

“惠游溧阳”芜湖专场推介会举办

2021-09-14 09:51:26 来源:中安旅游网

  为积极贯彻落实省政府“苏政30条”关于鼓励发放消费券的举措,大力促进文旅复苏、消费惠民,9月13日,溧阳市在芜湖举办“惠游溧阳”专场推介会,面向南京都市圈成员和常州市民,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域景区免门票活动。江苏省自驾游协会以及数百名芜湖市旅游企业代表参加推介会。

全域皆景,用绿水青山迎接四方来客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出了苏杭,美在溧阳。这是对溧阳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生动表达。溧阳把旅游元素注入城市建设各个方面,坚持把市域作为一个“大景区”进行整体打造。通过系统思维探索全域旅游新模式,整合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向旅游业集聚。2020年高标准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走出了一条“生态生产生活”相融、“全景全时全龄”共享的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之路。

  在去年举办的2020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上,决定在包括江苏省溧阳市在内的“一岭六县”省际毗邻区域共建长三角产业合作区。此前,溧阳提出的“一岭六县”合作建设长三角产业合作发展区的建议,被纳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苏浙皖三省实施方案。2018年底,由溧阳牵头编制的《苏皖合作示范区发展规划》获国家发改委函复。近年来,溧阳以“生态创新”践行“两山”理论,努力闯出一条从绿水青山通向金山银山的实践路径,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提供了“溧阳方案”。

  溧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永春

  滔滔运河水,两地文旅情。一条芜申运河从溧阳穿境而过,链接了芜湖与溧阳人民的情谊。

  溧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永春在活动现场致欢迎辞。他表示,2021年恰逢党的百年华诞,又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此次推介会是芜湖与溧阳文旅业交流合作的有利契机,也是两座城市主动融入“南京都市圈”和长三角旅游一体化发展大格局的务实举措。希望两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能顺势而为、借势而起、乘势而上,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有成效的工作,加快推动两地文旅业新一轮跨越升级,为构建长三角旅游一体化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我们也热烈地欢迎溧阳市民来芜湖,进行一场对话文明的灵性之旅。感受芜湖流淌着的徽韵古风,欣赏芜湖画卷中的城市风光,共享这全民狂欢的美好时光。“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秋日的芜湖和溧阳,风景独好,秋韵如诗。让我们在这醉美时节,振奋精神再出发,共助两市文旅奋楫前行!

精准带动,系列组合拳带火一座城

  一月免票游,带热一座城。自9月1号溧阳全域免票游活动推出以来,受到央视、人民日报、中国网、学习强国江苏平台、新华报业等100多家媒体的聚焦关注。

  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孙万胜

  风起长三角,皖江一家亲。今年四月,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带领党政代表团来到江苏开展学习考察,对溧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大力推动苏皖合作示范区等都市圈协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孙万胜在推介会上表示:芜湖和溧阳历史悠久,渊源已久。此次推介会是芜湖和溧阳文旅交流合作的有利契机,也是两座城市主动融入南京都市圈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格局的举措。希望两地乘势而上,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有成效的工作,加快推动两地文旅业发展。

  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推广科陈子龙

  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推广科陈子龙介绍说,为助力打造长三角休闲度假中心,溧阳此次推出系列组合拳,通过免费经济、消费刺激、政企联动,推出全域免票游、千万消费券、企业“折上折”等系列优惠,带动溧阳全域旅游全面复苏。这也标志着溧阳通过全域旅游的拉动、文旅融合的助力,已经走出了单一门票经济的路径依赖,丰富的旅游体验、多元的旅游产品让溧阳成为南京都市圈市民的首选目的地。

  扫码预约消费券

  政企联动,优惠加码。今天在芜湖启动的全域旅游消费券,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惠游溧阳”或者溧阳文旅官方微信进行预约,在溧阳境内文旅企业消费可直接减免。除1000万全域旅游消费券之外,此次推介会溧阳100多家宾馆、乡村旅游点、星级茶舍和精品民宿,也纷纷拿出了自己的招牌产品,面向南京都市圈的游客推出专属的优惠措施,涵盖了酒店、民宿、乡村旅游等方面,优惠措施可与全域旅游消费券叠加使用。

政企联动,唱响美音自在溧阳

  溧阳围绕“美音自在溧阳”城市品牌,全域形成以天目湖、“1号公路”、溧阳茶舍为三大子品牌的“1+3”品牌推广体系。春有茶叶旅游节、夏有爱情泼水节、秋有稻香丰收节、冬有宋团城观灯节等四季主题节庆活动和南山长寿文化节、曹山杨梅节、美食节等30余项城市节庆活动,以节促游,不断增强溧阳城市音量,扩大溧阳旅游品牌知名度。

  南京都市圈自驾游推广合作联盟市场部总监助理潘浩

  此次推荐会,来自南京都市圈自驾游推广合作联盟市场部总监助理潘浩先生为大家带来溧阳自驾路线的体验之旅,他给大家推荐了一条溧阳三日游的自驾路线,以1号公路贯穿起了溧阳的天目湖、南山竹海、曹山未来城、美丽乡村牛马塘、庆丰村等美景,天目湖鱼头、乌米饭等美食打卡点悉数在列。

  溧阳的十二时辰是什么样?天目路旅游股份、涵田度假村、天目湖宾馆、WEI天目湖酒店、美岕山野温泉度假村、曹山未来城、溧阳茶舍等7家文旅企业为现场来宾做了精彩的路演推介。

  溧阳的秋日,正是南山板栗、长荡湖螃蟹、牛马塘地瓜、上黄羊糕等时令养生美食新鲜上市的时节。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天目湖、南山竹海、御水温泉等景区产品,更有无边泳池、茶园温泉、山野大宅、网红民宿等新晋打卡点。为了展示溧阳四时美景,溧阳文旅部门精心策划了溧阳茶舍四季宣传片,山茶的青翠、枫树的红火、银杏的金黄、樱花的雅致、白雪的清幽,带你领略溧阳四季的美。本次推介会现场,《溧阳茶舍》秋季篇发布,通过一段唯美的秋季恋歌,展现了溧阳秋天独特的魅力。

  文旅融合,其势已成、其道大光。溧阳今年上半年,实现了旅游总收入137.55亿元,接待游客1058.07万人次。溧阳,正在打造环境因文旅而美、产业因文旅而融、生活因文旅而富的文旅融合新样本!溧阳,敞开怀抱欢迎四方来客!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