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看中国

2020句容市首届美食嘉年华圆满举办

2020-11-30 09:45:49 来源:中安旅游网

  仑山湖鱼头烧豆腐、天王白斩鸡、三岔猪头肉、下蜀狮子头、白兔红烧肉……在江苏省句容中等专业学校烹饪会场,来自句容全市80余家餐饮企业的大厨们正齐聚一堂,各显神通。为挖掘句容美食独特内涵,宣传句容美食文化特色,11月26日,一场汇聚句容地方风味的“福地至味  美食美奂”2020句容市首届美食嘉年华活动火热开启。活动由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句容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句容市旅游协会、句容市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当天,句容市知名餐饮企业的厨师们同台竞技,各展技艺,共同烩制了一场美食的饕餮盛宴。

51fa6e3ee5a78582ace4b40117320b7.jpg

  比赛现场,大厨们纷纷以本地特色食材为原料,用他们的熟练技法,展示地方风味特色。生鲜时蔬、油盐酱醋在大厨们勺与锅的碰撞中,成为一盘盘秀色可餐的佳肴;各色美食吸引了众多“吃货”在展台前驻足、品尝、讨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美食图片.jpg

  资深级注册中国烹饪大师、国家级一级裁判员、中式烹调高级考评员胡畏,中式烹调高级考评员包明献,中国注册烹饪大师陈剑敏,中国注册烹饪大师史美兰,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国际酒店与饮食文化学院院长钱晔等五名专业评委,按照口味、质地、造型、营养卫生、色泽等五方面对参赛菜肴进行品评。评选优中选优,最终评出“句容地方招牌菜”、“句容最佳特色菜”、“句容人气乡土菜”、“句容十大名点”多个奖项。此外,大赛还评出了 “江苏招牌菜”和“江苏名厨”。

  句容地处苏南,山川秀丽,历史悠久,是著名的“鱼米之乡”。优越的地理位置、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句容地方菜肴奠定了材料来源,厚重的文化底蕴构成了句容独特的饮食特色。“句容自然资源优势明显,风味禽畜、乡蔬野菜、湖鲜水产食材丰富,还有金蝉花、葛根等地方特色食材;句容也是福地名城,千百年来,迎来送往,造就了多种烹饪技法并存、融南北风味于一体的饮食风格。”句容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打造一个地地道道的容城盛宴,把句容的特色菜品和受游客欢迎的地方美味呈现给大众,让独特的句容风味能为人所知,也让市民留下对家乡味道的深刻记忆。”

8480ebb9bbf41ed6117ccee2ff35bda.jpg

  据悉,本次活动分为行业大咖评美食、美食达人(网红吃货)品美食、南京人游句容品美食、跟着大厨学厨艺等环节,并融入国家5A景区茅山、4A景区宝华山、国家湿地森林公园赤山湖等句容全域旅游景区景点宣传推介,活动通过电视专栏、网络直播等进行矩阵宣传,为全市餐饮企业赋能,呈现一款款经典句容味道,奉献一道道精神大餐。同时,通过打造美食嘉年华,提高全市餐饮、旅游服务接待水平,打造句容美食品牌,为推动句容“一福地 四名城”建设助力。(尹娟)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