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活动

  • 2022-07-04 15:53
  • 来源: 中安文旅频道
  • 作者:

  忙碌的生活,炎热的天气,让心情变得躁动,总有一种冲动,想要放空自己,去享受清凉纯粹的大自然安抚内心的不安。

  于是……说走就走!

  这一站,我们前往的是山清水秀的太湖县,看一看风光旖旎的花亭湖,享受夏日难得的惬意与清凉。

图片8.png

  花亭湖

  太湖县位于安庆市西南部、大别山南麓,这座县城,既有历史的厚重韵味,又有湖光山色的无限风光。北有风景秀丽花亭湖,南有波光万顷泊湖,山水相恋山抱湖,湖绕青山梦相依。花亭湖风景名胜区人文景观底蕴深厚,禅宗文化博大精深,一山一水之间都蕴藏着太湖的沧海桑田。

  湖外湖

  夏日天气多变,一路阴雨绵绵,小编乘坐汽车直奔位于花亭湖湖外湖的安缦民宿歇息。“湖外湖”是指从花亭湖大坝以下到龙山山脚一带的水面,环湖青山叠翠,绿树成荫。湖的南部是雄伟的合九铁路长河大桥,它如一条巨龙横跨于碧水之上,蔚为壮观;北部有小岛,建有花凉亭,亭分上下两层,由扇形楼梯连接,另有曲桥与岔花路相通,造型独特。

  湖外湖雾景

  车窗外的天阴沉沉的,小编正可惜因天气而错失的美景,往窗外一瞥,窗外薄雾缭绕,群山隐约,犹如人间仙境,雨还在下,但小编早已被景色吸引,奔下车去记录这如仙境一般的美好。

  湖外湖雾景

  短暂的欣赏后,小编来到了安缦民宿,安缦在梵语里是和平、安静的意思,正如这间民宿在此处不仅是视觉上的享受,也是心灵上的一种放松。一下车,就是观湖的最佳视角,只见湖面由近到远的笼罩着一层层薄雾,这雾,像轻纱一样在湖面上慢慢移动,群山在雾中隐约,随着时间的推移雾越来越浓,远处的桥已经被笼罩在雾里,远远地望去,仿佛桥的另一端是通往仙境。

  安缦民宿

  回头看向民宿,新中式的建筑外观与湖光山色融为一体,唯美的自然景观让酒店更空灵,美绝天堂的四季风光就在屋外。办理完入住,走过高低交错的木栈道,两排木屋民宿出现在眼前。青砖、石瓦、白墙配上树石小景,鹅卵石铺就的小道,盛开的鲜花,徽派建筑的韵味配合优美的庭院景致,成就别具格调的度假空间。

  安缦民宿

  安缦民宿

图片15.png

  安缦民宿

  安缦民宿

  安缦民宿

  细细对比房间,民宿还根据不同年龄层的喜好和需求,使用了不同的装修风格,茶桌、山水画、木格屏风、黄晕的灯光以及各种中国风的设计元素,淡淡的流露出中国传统艺术的意韵。现代化智能的硬件配置与湖边山间的清新宁静,奇妙的组合成了一间适合度假休闲的理想民宿。

  安缦民宿

  安缦民宿

  安缦民宿

  大大的落地窗外是可以喝茶观景的小花园,私密与开阔并存,坐在这山湖云海尽收眼底,惬意十足。

图片21.png

  安缦民宿

  安缦民宿

  安缦民宿

  “栖居山水间,晨起听鸟语。”第二天一早,太湖一改昨日的阴霾,推开门惬意的阳光洒进来,庭院中秋千摇荡,花朵摇曳,一花一木,每一个角落都是美景, 一派自在悠闲的景象,阳光下的湖外湖,又是一番韵味,湖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此湖此景,让人不由得想去畅游一番。

  抛开大城市的喧嚣,来太湖享受湖边风景民宿带来得美好,还有田野乡间的田园民宿、山林竹海的山野民宿、品茶论道的茶文化民宿等等特色民宿,接下来和小编一起去一一打卡吧。(杨宋娟 太湖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推送)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文化中国行】村遗一体 花开贾湖


发布于2024-04-19 11:47:27

新华社经济随笔|小水果,大市场


发布于2024-04-18 15:33:15

探馆消博会 感受全球消费新潮流


发布于2024-04-18 15:33:08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