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活动

合肥李鸿章故居

2022-04-28 09:40:23 来源:中安旅游网综合

  李鸿章故居是晚清军政大臣李鸿章的家宅,位于安徽省合肥市繁华的步行街中段,是典型的晚清江淮地区民居建筑。布局整齐,结构严谨,雕梁画栋,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是合肥市仅存的规模最大的名人故居。1998年,安徽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故居前厅布置了"李鸿章生平展",该展览用大量的珍贵图片与实物展示了李鸿章风云变幻的一生即"少年科举,壮年戎马,中年封疆,晚年洋务"。中厅和小姐楼则采用复原陈列的形式展现了李家接待客人和家眷们的日常起居生活情况,充分表现了江淮地区的建筑风格。东面的"淮系集团与中国近代化的展览",则是在丰富李鸿章生平展的基础上开放的,充分揭示了这个晚清历史上最具影响力和实力的集团--淮系集团在李鸿章的领导下,对近代军事、经济、文化以及国防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故居自开放以来,以自己独特的建筑风格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吸引了大批游客,成为合肥市的"十大景点"之一和市民心中的首选景点。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