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高谈旅游

宣城绩溪长安镇:大棚育出“莓”好生活

2022-12-06 17:47:34 来源:中安在线

  走进长安镇梧川村可以看见一排排整齐划一的大棚,大棚里生长着嫩绿的草莓苗,这里便是梧川村的草莓基地,冷空气渐渐降临,大棚里的草莓偷偷地探出了头,为新的一年穿上红衣做准备。

图片6.jpg

  据了解,梧川村山区气候特征明显,山丘多、农田少、特色农产品少。多年来,农户以种植四季豆、茄子、辣椒、土豆等传统农作物为主,由于没有高附加值的“硬核”产品,收入十分有限,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梧川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流转120亩闲置土地用以发展特色农业,赋能乡村振兴。2021年,在帮扶单位投入的资金和科技人员的帮扶下,梧川村瞄准草莓产业,并将其作为提振经济首选,打造了30亩草莓生态采摘园项目。

  草莓生态采摘项目的落地,在近两年,带动务工人数多达几十人,人均年收入可达万元,为村中老人和低收入家庭提供了就业机会,更是增加了一笔收入。

  草莓园在带来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同时,更是为带动大家美好生活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小小的大棚,大大的力量,育出“莓”好的生活。(柯雨叶、章蕾)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