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高谈旅游

  • 2022-11-14 15:12
  • 来源: 新浪安徽
  • 作者:

  11月11日,由宣城市人民政府、安徽省徽学学会、安徽省烹饪协会共同主办,绩溪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九届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绩溪县举行。本届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推陈出新,推出了一系列的亮点活动,以“赛”、“展”、“评”等形式充分展现徽菜美食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风味。

  绩溪县第九届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现场(郭远远 摄)

  从开幕式上获悉,本届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结合全省“皖美好味道 百县名小吃”系列活动,已完成“十乡百碗”美食评选活动,绩溪县11个乡镇共评出130道特色菜肴。各个乡镇菜单菜品均不相同,胡氏一品锅、绩溪水馅包、十碗八……在开幕式上,绩溪县同步发布了“十乡百碗”美食菜单,这些典型的“文化菜”、“招牌菜”是绩溪县实现美味与文化共生共存的体现。作为徽菜之乡,绩溪县通过打造“十乡百碗”美食工程,以此深入挖掘与推广绩溪美食故事与美食品牌。

  第九届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为“十佳绩溪徽菜馆”授牌(郭远远 摄)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美食节期间还首次评选了“十佳绩溪徽菜馆”、“十佳绩溪金徽厨”、“十佳美食体验官”、“十大网红打卡店”、“十大传统徽菜食材”,“皖美好味道·绩溪十大传统名徽菜”、“十大新徽菜”、“十大名点名小吃”等。旨在进一步发掘宣传绩溪徽菜馆、打卡店,助力餐饮业恢复发展的同时,宣传博大精深的绩溪徽菜文化,提升绩溪县美食文化旅游节线上的参与度与知名度。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全域美、产业强、百姓富”的现代化美丽幸福绩溪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安徽省“新徽菜·名徽厨”技能竞赛现场(单志 摄)

  安徽省“新徽菜·名徽厨”技能竞赛现场(单志 摄)

  此外,在本届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期间,还举办了2022年长三角城市康养美食创新大赛暨安徽省“新徽菜·名徽厨”技能竞赛。大赛邀请了长三角城市15个城市及安徽省16个市参赛,以“康养美食•品味江南”为主题,突出徽菜宣传和技能水平提升,设中式烹调 、创新烹调 、刀功大比武3个项目。

  大赛现场烹制“胡适一品锅”(曹庆 摄)

  在安徽省第五届“金徽厨”烹饪大赛现场,众多中式烹调、中式面点,体现地方风味,独具传承特点。大赛现场还烹制全国最大的传统名徽菜“胡适一品锅”,吸引了众多游客品尝。

  省级非遗“赛琼碗”亮相第九届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郭远远 摄)

  历史悠久的“赛琼碗”也是本届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的“精彩看点”之一。省级非遗“赛琼碗”是绩溪民间纪念隋末农民起义领袖汪华的一个传统大型祭祀活动,仪式中单贡品就有288道之多,被称为徽菜的民间博览会。

  著名影视演员陈龙现场为第九届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代言(郭远远 摄)

  “美食的背后是文化,绩溪是一个集美食、美景于一体,藏龙卧虎的宝地。”当天,著名影视演员陈龙现场为第九届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代言。“近年来,绩溪县打造‘绩溪金徽厨’特色劳务品牌,通过徽菜美食文化节、举办专题培训班、打造产业链等方式,不仅带动了当地劳动力就业,更培育了一批徽菜名厨。”安徽省绩溪县烹饪协会副会长、“中国徽菜大师”张光顺说。(新浪安徽 郭远远)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西藏拉萨:旅游市场迎旺季


发布于2024-04-24 15:08:31

万人说新疆 | 我和足球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3 18:10:46

凡人微光|送故事的人


发布于2024-04-23 18:09:5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