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高谈旅游

品美食赏非遗!第九届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11月“美味”来袭

2022-09-24 14:00:00 来源:央广网

  9月23日下午,第九届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合肥举办。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及相关工作已正式启动,活动将于今年11月11日在中国徽菜之乡绩溪县正式开幕。

  本次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活动以“徽菜名天下,绩溪有味道”为主题,分为开幕式、美食文化活动、文化旅游活动、经贸推介活动、徽菜美食外地展示展示活动五大板块。期间还将举办绩溪十大传统名徽菜和十大新徽菜评选、2022长三角城市康养美食创新大赛、安徽名厨大会等各类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非遗民俗巡游活动外,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全国性户外竞跑体育赛事动、旅游商品展销、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招商推介会及招商项目签约以及媒体看绩溪等多项主题活动届时都将轮番上场。

  据了解,两年一度的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是由宣城市人民政府、安徽省徽学学会、安徽省烹饪协会共同主办,绩溪县人民政府负责承办的特色节庆活动,也是安徽省独特的市级政府保留性节庆活动。该活动自2005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现已在全国形成较大规模的文化传播与经济消费受众面,被誉为长三角十大特色节庆活动之一。(记者鲍玉婵)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