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高谈旅游

漫步绩溪县城 感受历史文化积淀之美

2022-09-22 15:22:52 来源:中安在线

图片5.jpg

  绩溪的美景是流动的韵律,无论何时到达都是最佳时节,哪条线路走过都有赏心的看点。今天,就让我们行走绩溪历史文化游路线,去品味它的悠长古韵、美丽人文

  西山历史文化街区历史悠久,是绩溪古城三大姓之一章姓的聚居地,格局完整,历史街巷保存完好,元代形成的水关圳仍可寻,至今仍保存有明清以来形成的诸多古宅和精美的传统风貌建筑。

  章洪柏宅、程玉庭宅、章恒本宅、文承堂等清代徽派建筑之精品都坐落于此。游走在这一片街区中,感受绩溪古城的历史,回味古徽州时期那些美好的点滴记忆。

  中正坊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坐落在华阳镇西大街58号。青瓦白墙,典雅别致,远看似庙,近瞧像闺阁绣宇,是绩溪县历史研究的重要载体。

  绩溪还有一个独具特色的地方——绩溪糸巷记忆馆。记忆馆在绩溪丝厂车间旧址上改建而成,在充分保留原有厂房结构的基础上融入历史文化与工业元素,建成颇具烟火气的文化聚集地。

  如今,记忆馆已经成为了绩溪县城热门打卡地之一,是一处配有休闲餐饮、时尚酒吧、特色小吃等业态,具有观光、休闲和旅游功能的室内商业空间,也是一处“看的见过去,留得住记忆”的生活休闲空间。

  在老厂区之上除了保留种种回忆的记忆馆,又开发了糸巷夜市一期、二期,热气腾腾的食物、精彩纷呈的表演、美丽动人的灯光、种类繁多的娱乐项目……都吸引着无数游客朋友前往。

  这里曾经见证了绩溪的兴旺繁荣,如今又正焕发出新的生命力,向世人展现它的独特风韵。历史,浸润在山水风物间,文化,镌刻在流光岁月里,绩溪县县城历史源远流长,古徽州历史文化和独具魅力的人文风情都值得我们细细品味......(文宣 时乙寒)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