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大美安徽

歙县:寻春石潭 遇花成诗

时间:2022-02-23 09:26:54 来源:中安在线

  “我们要用暖心的服务来接待八方来客,欢迎五湖四海的朋友们,一起赴石潭来一场春天的浪漫之约。”发布会一开始,歙县霞坑镇党委书记张善山便说道。

  2月22日,记者在歙县召开的2022年油菜花季系列活动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歙县石潭油菜花节预计在3月中旬举办,届时石潭村将迎来一年中最为热闹的时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可徜徉在千亩油菜花海中欣赏美景,拍照留念,同时还可以欣赏到当地的民俗节目表演。

  据了解,每年油菜花期,石潭村周末高峰期日接待游客达1万余人次,预计今年整个花季游客将达20余万人次。为缓解交通压力,今年石潭村将引入黄山长运公司20台运营车辆进行摆渡换乘,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游客,石潭村书记辛建还把他个人的手机号码作为服务电话(15905596789)。

  石潭村是安徽皖南歙县的一个古村落,距离县城35公里,境内群山起伏,河流婉转,二十几个自然村散落在方圆十几里的河谷边、山腰上,依山傍水。其民风淳朴、文化深厚,境内有两个国保单位,四个中国传统村落,有农家乐50余家,其中高端民宿一家。

  石潭油菜花的特点是块状油菜花田点缀在山坡上、小河边,将一个个徽派古村落包围在花海中,桃花和梨花散落其间,昌源河和华源河在此汇聚,河水悠悠流淌,形成了一幅立体的春的画卷。近年来,石潭在全国摄影界更是如雷贯耳,有“黄山市摄影界的井冈山”之称,是黄山市“百佳摄影点”之一,先后被网易、新浪网、南方都市报评为“全国七大绝美乡村”、“华东十大油菜花胜地”、全国十大户外运动必去地等,每年吸引着众多的摄影爱好者、游客前来摄影采风、写生创作、度假休闲、观光旅游。

  石潭村不止油菜花盛开期间美伦美焕,她因其独特的地理优势,常年云雾缭绕,时而云海磅礴,加上近些年来的打造,形成了春有油菜花、夏有向日葵、秋有红叶、冬有梅花“四季有景”的乡村旅游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