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大美安徽

花漾太平他她游

与“太平花田”来一场约会吧

时间:2022-02-21 09:40:52 来源:中安在线

  有时三点两点雨,到处十枝五枝花。春雨唤醒着大地,春风向大地万物发出了邀请,梅花、桃花、油菜花、樱花、梨花、玫瑰花将陆续来赴这场春天的盛会,对于你我而言,踏青赏花应该是这个春天里不可缺少的仪式感吧?

  春暖花开,带上那个他她,赏花田,品美食,来一场花漾太平的约会吧~

  油菜花

  金黄的油菜花早已成为皖南乡村春日里的主角和名角,她开满乡野,明亮的色彩随风摇曳,在山脚下、在田野里、在村庄旁显得那么富有活力又充满希望。在黄山区多个乡镇都有着大片的油菜花田,景美人少,深处其中,拍照打卡只宠你一人。

  花期:3——4月

  赏花点:谭家桥镇、三口镇、仙源镇、焦村镇、永丰乡、新华乡、新丰乡

  谭家桥油菜花

  三口油菜花

  仙源油菜花

  新华油菜花

  永丰油菜花

  焦村油菜花

  新丰油菜花

  梅花

  每年二月即是赏梅的好时间,位于焦村镇郭村梅园的梅花虽迟但也已打满花苞,预计在二月下旬将会进入盛花期。驾行218风景道,一定不要错过这份“梅”好时光。

  花期:2——3月

  赏花点:焦村镇山河村梅园

  樱花

  樱花总是与“浪漫”分不开的,开的时候温柔,落的时候缤纷。这样唯美的画面,不用出远门,在黄山区的耿城镇每年都会上演,雪白中透着淡粉,连空气都是樱花味的。

  花期:3月

  赏花点:耿城镇饶村

  梨花

  人间四月梨花笑,瓣瓣梨花白如雪。洁白的梨花虽没有樱花温柔,也不比油菜花耀眼,但那端庄典雅的气质却也妩媚动人。待到4月,带上你的好心情去兴村看梨花,去感受那阵阵梨花香。

  花期:4月

  赏花点:甘棠镇兴村

  玫瑰花

  黄山区的玫瑰花红的娇艳欲滴,这片山谷充满着媚惑芳香,令人再三徘徊。一片姹紫嫣红的玫瑰海,记录了孩童的欢乐和少女的情怀。

  花期:4——5月

  赏花点:甘棠镇兴村

  赏花线路

  1.各地——东黄山度假区(油菜花)——悠悠湖文旅街区——三口镇巷联村、联中村(油菜花)、燕窝里民宿集群打卡;

  驱车至东黄山出口下,沿途欣赏东黄山村的油菜花海,在东黄山度假区欣赏玉兰花,打卡悠悠湖文旅街区至三口镇巷联村、联中村欣赏油菜花海,打卡燕窝里民宿集群。

  东黄山度假区

  悠悠湖文旅街区

  燕窝里

  2.各地——仙源镇镇水东村(油菜花)——仙源老街、麟凤桥——浦溪河休闲旅游区——甘棠镇兴村(梨花、玫瑰花)——程氏宗祠;

  驱车至仙源镇水东村欣赏油菜花,闲逛仙源老街、麟凤桥,驱车赴甘棠镇浦溪河休闲旅游区在梦幻黄山文化体验馆观裸眼5D电影《飞跃黄山》,感受轻轻松松欣赏黄山美景、打卡程氏宗祠、欣赏兴村梨花、玫瑰花。

  麟凤桥

  梦幻黄山文化体验馆

  3.各地——焦村镇陈村风景树道(油菜花)——途居房车露营地——上岭摄影点——郭村古村落(油菜花)——梅园(梅花);

  驱车赴焦村镇沿途欣赏油菜花,陈村风景树道,在途居房车露营地体验户外拓展、烧烤和骑行,在上岭摄影点拍摄油菜花田,郭村古村落品味淳朴皖南自然村落,打卡千亩油菜花,在梅园欣赏梅花,打卡摄影。

  网红水杉路

  奇瑞露营地

  上岭打卡点

  郭村古村落

  4.各地——永丰乡永丰村(油菜花)——岭下古村落——新华乡董家湾村(油菜花、雷笋基地)——020体验中心——新丰乡盛洪村(油菜花)——朴门农场;

  驱车赴传统村落永丰村,看古牌坊赏油菜花,在岭下古村落听抗法英雄杜冠英及苏氏家族的故事,在新华乡欣赏油菜花的同时还能参与“雷笋节”在雷笋基地体验拔笋的乐趣,还可以在020体验中心购买当地的农副产品;新丰乡盛洪村坐着小火车围着2000亩油菜花欣赏油菜花,一定能让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岭下古村落

    

      新华O2O体验中心

    

      新丰盛洪小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