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大美安徽

壮观! 黄山出现“双彩虹”奇景

时间:2020-11-18 09:21:40 来源:中安在线

  11月17日清晨,不少游客在黄山风景区光明顶、玉屏楼等处,面对着东方观赏日出美景,天际形状各异的云彩,在朝阳的渲染下,云霞像着了火似的在山峰上空熊熊燃烧,让在场的游客叹为观止。更让人大呼神奇的是,在黄山上空的西北部,只见一道“双彩虹”架在群山之间,宛如一座七彩“银河鹊桥”,五百里黄山如梦如幻。       

  据景区气象部门负责人王新来介绍,日出、降雨、彩虹、佛光、火烧云等同现的景象非常少见,前期景区连续14天无降水,气候干燥,今晨黄山风景区出现这样的气象景观主要原因是受西南暖湿气流的影响,日出前黄山景区自西向东开始降雨,初升的太阳光线在空中经过折射形成美丽的彩虹。另根据景区旅游气象台预报,近期景区以雨雾天气为主,本月23日起,黄山风景区平均气温将下降8-10度,下周景区将可能出现雾凇景观。(侯晏 记者 苏艺)

  黄山出现“双彩虹”奇景  李金刚摄

  黄山出现“双彩虹”奇景  刘维刚摄

  黄山出现“双彩虹”奇景  汪新平摄

  黄山出现“双彩虹”奇景 王新来摄

  黄山出现“双彩虹”奇景  姚育青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