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大美安徽

初冬天峡醉游人

时间:2019-12-05 09:52:28 来源:新华网

  天峡风景区地处大别山腹地的岳西县河图镇境内,素有“华东第一大峡谷”之美誉。新华网发(廖宇翔摄)

  从岳西县城驱车40分钟左右,就到了素有“华夏醉美大峡谷”之称的天峡景区。

  天峡的初冬犹如一幅妙笔丹青,放眼望去,漫山的翠绿悄然隐退,继而为摇曳在枝头的诱人红叶或片片金黄所取代,还有扑鼻而来的新鲜空气,让人贪婪地深深呼吸。

  越往景区内,峡谷幽深,峭壁林立,飞瀑连连,植被茂盛,水土保持优良,是典型的“高山湿地”。溯溪而上,伴着溪水的欢唱,虽已近寒冬,眼前的瀑布又似纯朴的山里汉子待客般的热情奔放。就这样,一路上不断地与溪水嬉闹,向奔腾的瀑布招呼,在休憩里,在栈桥边,一次次驻足,一次次凝望,一次次惊叹。

  最具魅力的要数“通天瀑”了。人站立观瀑台上,仰望自天而降的飞瀑流泉,无不叹为观止!阳光自高处岩缝中洒落下来,水花飞溅直下,如烟似雾,缥缥缈缈。那高度,需仰视才见,壁立千仞,水流几乎是从天上倒下来的;那气势,确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之壮观;那声响,更让人震撼,一瀑三叠,让人顿生力拔千钧之感。“通天归来不看庐”,笔者不由得发出这样的感叹!(王建敏陈尊庆朱东升)

  天峡风景区通天瀑布高约106米,犹如一条白练从天而降,蔚为壮观。新华网发(廖宇翔摄)

  景区地势落差大,山地河流多形成瀑布、深潭。尤其是由通天瀑布、仙女瀑布等组成的天峡九连环瀑布群最为著名。新华网发(廖宇翔摄)

  冬日天峡湖美景如画。(2018年拍摄)新华网发(李向阳摄)

  冬日峡谷里的树枝挂满冰凌,满山晶莹剔透。(2018年拍摄)新华网发(陈尊庆摄)